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“京西第一州”年味十足!

房天下   2018-01-31 10:09

[摘要] 蔚县距离北京很近,这里在中国历史上曾经被称为“蔚州”,隶属大明宣府,古燕云十六州之一。这十六州分别是:幽(今北京)、蓟(今天津蓟县)、瀛(今河北河间)、涿(今河北涿州)、莫(今河北任丘)、檀(今北京密云)、顺(今北京顺义)、新(今河北涿鹿)、妫(今已为官厅水库淹没)、儒(今北京延庆)、武(今河北宣化

蔚县距离北京很近,这里在中国历史上曾经被称为“蔚州”,隶属大明宣府,古燕云十六州之一。这十六州分别是:幽(今北京)、蓟(今天津蓟县)、瀛(今河北河间)、涿(今河北涿州)、莫(今河北任丘)、檀(今北京密云)、顺(今北京顺义)、新(今河北涿鹿)、妫(今已为官厅水库淹没)、儒(今北京延庆)、武(今河北宣化)、云(今山西大同)、应(今山西应县)、寰(今山西朔县东北)、朔(今山西朔县)、蔚(今河北蔚县)。1931年,中华民国政府改蔚州为蔚县,现在的蔚县划归为河北省张家口市管辖。

蔚州在春秋战国时期,曾是代王的领地。代王城是蔚县现存的城堡,城楼南侧上方镶嵌有四个字“初哉首基”,含有开创基业、继往开来的意思。

蔚州鼓楼,位于古城的中心,始建于明洪武十四年(1381年),是蔚州卫指挥使周房所建,后过多次重修。清代,鼓楼被称为“文昌阁”,不幸毁于上世纪四十年代。现在的鼓楼为1997仿建,是一座三重檐多角歇山布瓦琉璃剪边建筑,通高17米,面宽九间,进深五间。

蔚县自古就是“京西州”,蔚县古城也是国内现存城址中的一座不是方圆建制的,而是依地势建造的不规则城墙,并且一反古城四门或九门的建制,而是在北方不建城门,这是为了抵御北方少数政权入侵,以便预留更多的抵御时间所建,为其他地区古城所罕见之处,是京西保存最为完整的、形制最为特殊的古城。

在鼓楼上面是文昌阁,也是蔚县文化中心,在文昌阁中有蔚县古城记忆的图片展,游客可以在这里了解蔚县的历史和文化名人,位于大厅正中有两面大鼓,平日里会有人在这里进行击鼓表演。

蔚州古城墙古时非常有名,《万历野获录》记载“蔚州城墙,相传李克用所筑,无论精坚,其甃石光泽可以照面,赫连之统万城不足道也”。

交通:在北京北郊长途汽车站90块到蔚县,一班是八点,全程4个;蔚州古城内自驾、步行或乘坐古城观光1线均可到达。院内设有停车场。

蔚县金韦广场红红火火过大年

金韦广场位于蔚县康居北大街,县医院北公安局西侧,周边有燕云金座,阳光新城等多个住宅小区,出门即有公交,通达全城,周围生活配套齐全,教育资源丰厚,建成后将形成集文化旅游、娱乐、休闲、养生、居家等为一体的高端综合性社区。

金韦广场一街商铺震撼问世,超级商铺面世,十年就能翻一番,5万起投,思念让你回本46%,做肯德基,屈臣氏铺王房东!核心地段决定速度,开业在即,赶紧抢占价值洼地

就在近日,金韦广场举办了蔚县首届年货节,同蔚县人民一起红红火火过大年。本次年货节,优惠多多,生鲜水果,日常用品低到你想不到的价格,百万年货大钜惠,千件商品特价卖!



 

 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

亲,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~,立即登录

发布 已输入0/200
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